北极星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此生无悔入魔道,来世愿为书中人!!!

玄正后代

  

 

第十八章

 

蓝忘机&魏无羡

双胞胎幺女(行三)魏慕之(纪云禾转世)

  

  

  

  

纪云禾   

 

 

 

 

 

“我对这命运反抗过,不屈过,争夺过,我想对得起我闻过的每一朵花,吃过的每一口饭,走过的每一条路”

纪云禾向命运呐喊,纵然身死,她从不曾屈服。

“寒霜虽然可以压制躯体,但是压制不住内心的道义还有希望,御灵师之魂,永远都是自有的”

战场之上,她选择牺牲自己,天下大义,御灵师的脊梁她从来都是最坚硬的。

“大尾巴鱼,我这次真的要变成风了”

“我叫纪云禾”

“纪,云,禾”

“云禾”

“护法,纪云禾,姑奶奶”

“云禾”

“纪云禾”

“纪护法”

“纪护法”

“云禾,云禾”

“云禾老弟”

“纪云禾”

“纪姑娘”

“纪云禾”

“云禾”

“纪云禾,你到底是个怎么样的人”

一声声的呼唤从星空来,每一个认识纪云禾的人的呼唤,她的友人,她的对手,她的师长。

“敬人者得人敬,爱人者得人爱,若你学不会爱人,又怎能得到别人的爱”

纪云禾的人生准则,她从不认为人生有理所应当,世间万物,相生相克,爱,是相对的。

“我纪云禾凭什么一辈子都要听命中注定这四个字摆布”

她不服,什么是命中注定,她纪云禾为何要听从所谓宿命的摆布。

“但我的存在就是为了向你证明,这世间并不是所有的事都能尽如你意”

她不会屈从权势,她只坚持自己内心的道义,她的人生没有屈从。

“我纪云禾御灵主动权永远在我的手上,不会失手,没有万一”

纪云禾是最强的御灵师。

“洛洛,你真是这世上最聪明的人”

“我知道啊”

“摸一摸就能好”

“摸一摸就能好”

“一个永远不会背叛我,一起逃离万花谷的朋友,你难道就没有想过要离开吗,离开这里得到自由,过自己想过的生活,也可以和自己爱的人相守”

“我这一辈子都在和命运抗争,不管是面对林沧澜,顺德,还是仙师,我从来没有一刻服软过”

她这一生都在被命运拉动,但她从来都不服软,纵然一生困苦,亦向往自由。

“你是脊梁最硬的御灵师,都是身不由己,又不肯屈服”

是啊,她是脊梁最硬,她不屈从命运的安排,她向走出自己的路,过自己想要的生活。

“掌控你的不是我,而是仙师”

“不是父亲,而是仙师”

“哈哈哈哈哈”

“护法为何发笑”

原来她的一生都是棋盘上的棋子,真是可笑之极。

“真是可笑可悲,我以为我看见了光,却没想到只是转瞬即逝的石中火”

“你说,遗憾和后悔哪个更让人难过?”

作为人的一生短短数十载,她只想活着,只想自由的活着,可大概她等不到那一天了。

“纵观结果,有输有赢,直至今日,战况是不是很惨烈,即便如此,我的命还是要我自己做主”

纪云禾纵然一生身不由己,但唯有命,她不听从任何人的摆布,她的命要自己做主。

“死了?她终于死了”

“难道做这些事情,你们从来都没有动摇或者感到悲哀吗,你们究竟是看惯了残忍,还是习惯了恶毒?”

她不明白,这世间那些做下残忍事情的人,为何没有一丝怜悯之心,身而为人,却无人的心。

“我认识的纪云禾从来就不会这么轻易认输放弃的”

“那我就赌你杀不尽这天下的逆鳞者”

“今夜过此崖者,诛”

“我想活着”

活着,仅仅只是活着,对一些人来说,便是这世上最艰难的事情。

“她爱自由啊,比生命更甚”

而自由,是比生命更重要的事情。

“你不应该姓纪,应该姓风,想风一样自由自在,无拘无束地”

“我们去北边如何?那里会下雪,纯净无暇”

“她是这世上少有的赤诚之人,她的赤诚之心,没有人可以打败的”

“这世上,再无纪云禾”

“若我不再之后,当真能寄身长风,还能看到这人间烟火,便足矣”

“如果以后有风会吹动我的头发,我知道是你来看我了,自由如风的纪云禾”

 

 

 

 

 

 

 

“云禾......”魏无羡含着泪水,看着水镜上那个坠落的身影,她此一生不过须臾十几载,活着,太难了。

“魏婴.....”蓝忘机轻抚魏无羡,安慰着他,这个孩子的一生,她不后悔,云禾,以后,你来了,我会努力成为你们的依靠。

“即便身死亦坚守道义,自由的活着吗,孩子,会的,会有那么一天的”蓝启仁沉默不语,这个孩子一生为活着已是艰难万分,她若想自由的活着,作为长辈又怎能不成全呢。

“云禾一生活得通透,纵然身陷囹圄亦不屈服”蓝曦臣明悟,不忘初心,心的力量。

“命运?命中注定,真是让人不舒坦”聂怀桑收起扇子,面色凝重,命中注定吗,他也不服,宿命,他只想捏碎宿命,就像清河聂氏世代缠身的诅咒,他一定要挣脱这宿命。

“怀桑,任何事,我都会与你一起面对”顾倾月站在聂怀桑身旁,握住他的手支持他。

“命,本座只信自己”温若寒对命嗤之以鼻,他是岐山温氏的当家人,生来睥睨天下。

温情看着水镜中纪云禾的一生,心有同感,她曾经不也是努力的想要带着族人摆脱?若无这水镜,她将用毕生做这件事,带领阿宁,带领族人过安宁的生活。

“她真棒,比这世间绝大多数人都清醒又强大”沈恣意明白这个世间唯有自身强大才能掌控自己的命运,而纪云禾一生都在为能掌控自己的命运而不屈服。

  “平淡或辉煌绚烂,有时候普通人未尝不是一种幸福”晓星星叹了一口气,世间上有人为了平静的活着已经用尽了所有力气了。

“她是心怀大义的先驱者,宁愿用生命去坚守,值得敬佩”宋子琛看着水镜带着敬佩。

“这些时代能得到这些人,是幸运,作为长辈,亦是福分”聂明玦抒发胸中感叹,看了这么多孩子绚烂的人生,聂明玦为将来能成为他们的长辈感到骄傲。

评论(30)

热度(32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