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此生无悔入魔道,来世愿为书中人!!!

忘羡家的崽崽们

第九章 正文完




 【“她拖着沉重的长刀 在婚礼上杀人”-哔哩哔哩】 

出处:蛋型人格(已授权)




顾湘—忘羡幺女

“何为孤勇”

画面亮起,曹蔚宁和阿湘相视而笑,开心的说着什么。

“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明知人心难测而信之”

画面一转,阿湘和曹蔚宁坐于一席,和同席之人说着什么,曹蔚宁的目光始终追随着阿湘。

“阿湘”

阿湘调皮的吐着舌头,曹蔚宁目光柔和望着他的小姑凉。

“阿湘,你长大的地方,这么苦啊”

曹蔚宁跟着阿湘上街,阿湘遇到了知己顿时兴奋不已。

“真是可怜了我们阿湘”

在一处山洞,阿湘和曹蔚宁相对而坐,曹蔚宁握着阿湘的手。

“华山派哪个碎卒小子告诉你的,姑娘我割了他的舌头”

“别这么凶”

“怎么你现在就嫌我凶啦”

“不嫌”

“你脸上再凶,我知道,你心里......”

“你知道个屁,我脸上凶,我心里更凶呢”

“嗷,阿湘,阿湘啊她就是刀子嘴豆腐心,我不知道你谁知道呀”

“阿湘,你心肠这么好,肯定会长命百岁的”

阿湘嘴上说着凶狠的话,眼底的羞涩骗不了人,处处是两人走过的痕迹,大庭广众下阿湘拧巴着曹蔚宁的胳膊,打打闹闹,两小无猜。

“你相信我,来世,我一定会陪你长大,不让你学坏,也不让你吃一点苦”

“你这么在乎我的吗”

“废话”

曹蔚宁拉起阿湘的手,立下誓言,他的姑娘是个极好的女子。

“你知不知道她是谁,清风派弟子,不得结交邪门歪道”

“她是我未过门的妻子”

阿湘的身份被发现,遭到曹蔚宁师门长辈阻拦, 曹蔚宁坚定不移,站在阿湘身边,守护着她。

“我们家阿湘,我自然知道她,从我第一眼见到阿湘起,我就要一生一世对她好”

初遇于酒楼,那是一切美好的开始,我们的开始。

“阿湘,我梦见,我没能保护好你”

曹蔚宁从噩梦中惊醒,他梦见没能保护好他的姑娘。

“我们之前说好的,如果师傅师叔不答应这门婚事,咱们就私奔”

  曹蔚宁许下誓言,他与他的姑娘永不分离,若师门不同意这门婚事,他们便退出江湖私奔。

“阿湘”

“你说真的”

“咱们私奔吧,我不做这个正,你压根不是什么邪,我们走”

“啊.....”

大婚当日,满堂红绸,新郎死在了婚礼上,死在了师傅手上,曹蔚宁毫无防备,被师傅拧断了脖子,新娘脸上的笑容就此凝固,再也没有扬起。

“我发过誓我曹蔚宁这一辈子从生到死,绝不会有片刻做出辜负阿湘的事”

“三媒六聘十里红妆把她娶回家,绝无半点怠慢”

“我们退出江湖,开个甜品铺子,开个胭脂铺子,放牛种田干什么都行,你说好不好”

“好”

画面变得灰暗,随着新郎的逝去,过去的一切变得灰色,从此,顾湘的世界再也没有颜色。

“阿湘的身世多有曲折,她不想告诉我,我便尊重她的决定”

“我跟阿湘经历过那么多磨难,我用我的性命保证,阿湘绝对是个好姑娘”

“我担心它们会消失”

“呸呸呸,童言无忌,大风吹去”

“呸呸呸,童言无忌,大风吹去”

“你怎么天天那么开心呀”

“我当然开心呀,我有你我就知足”

“师.......”

“她就是拐带你私奔的妖女了”

“阿湘小心”

“啊,啊,啊,啊,啊.........”

顾湘捡起不称手的长刀,声嘶力竭,一刀一刀朝着杀她新郎的人杀去,画面不断变换,那些美好过去在这一日,在新郎死去的那一刻都变成了灰色,喜堂变成了杀人堂,血流成河。

“我以后定带着媳妇惩恶扬善,改邪归正,求您垂爱同意这门亲事”

顾湘一次次被划过要害,曹蔚宁恳求师傅同意亲事的画面闪过。

“万一咱俩真的八字犯冲,怎么办”

“那我就把我的命给你”

“曹蔚宁,假如你师傅师叔都不让你娶我,那你怎么办”

“那你就挟持我,咱们私奔”

“啊.......”

“你每次一哎,我这心里就堵得慌,难受”

“这一生一世我一定练好武功,我保护你,绝对不让别人欺负你”

“我若不能跟你厮守,我无论如何也不会开心的”

“啊........”

“我担心你饿,给你买了点点心”

阿湘曾经无数次担心的事情,曹蔚宁的师门不同意婚事,宁愿杀死徒弟也不愿成全他们,顾湘提起刀一次次朝那个人砍去,新娘的头冠已经被打落,狼狈不堪。

“唉,没有什么时光是比眼前人就是心上人更加宝贵的,过一天算一天,多一天赚一天,旁的事,就不会想要再去理会了”

灰色的画面,曹蔚宁挽着顾湘从酒楼出来,那时他们的神色是快乐的。

“我有些紧张,我就跟来了”

“我主人找我你紧张什么啊”

“我怕你走啊”

“来,吃吧,小心烫啊”

“给,你先吃”

“阿湘烤的馒头太好吃了,是全天下最好吃的东西”

  顾湘倒在地上呕出一口鲜血,明暗交接的画面,曾经的美好与现在的地狱,顾湘不顾身上的伤,一次次的站起来,不畏伤痛。

“阿湘你回来了,你怎么还傻站在这”

“我等你啊,我担心你回来看不见我,会着急”

“我想让他们见见你”

“我有什么好见的呀,又丑又凶”

“胡说,我就喜欢你这样的”

“我不想再过孤魂野鬼的日子了,我想找一条回人间的路,和他过一辈子”

“啊......”

“曹蔚宁,你真的要娶我吗”

“千真万确,随便怎么说都行,我都要跟你在一起”

“无论天涯海角,只有我活着我都会去找你”

“杀了他,我要杀了他,啊.....”

曹蔚宁说过的话一句句出现在回忆里,顾湘倒在兄长的怀里,绝望嘶喊。

“阿湘,他就是个老乞丐你杀他干嘛”

“杀他怎么了”

事实证明,这个老乞丐不是好人,他手持匕首,想要对阿湘他们不利,出于防备阿湘率先出手杀了他。

“不要你婆婆妈妈的”

“阿湘,你为什么这么生气啊”

“哎呀,你走啊,走啊,你走,我杀那个乞丐有错?我不杀他,难道等着他来杀我呀”

“阿湘,我没有怪你的意思,也不觉得你做的不对”

“我长大的地方,不是我杀人,就是人杀我”

“可是那个老乞丐就是普通的老乞丐,你杀错了人,你会难过的,阿湘,你肯定会难过的”

“你心肠这么好,怎么可能不难过呢”

曹蔚宁向阿湘解释,他没有怪阿湘的意思,也不觉得阿湘有错,他只是心疼这个姑娘,他的姑娘应该干干净净的,所有的一切他承担便好。

“哥,你替我杀了他,给我杀了他,我从来都没有求过你什么,你替我杀了他啊”

顾湘在兄长怀里,绝望的呐喊,乞求兄长杀了那个毁了她的一切的人。

“阿湘,我做了好多梦,一直醒不过来,每个梦都没能好好保护你,我都急坏了,最后一个梦,我都死了,还乐滋滋的在奈何桥边等你,我心想着,肯定得等个六七十年,等来一个白发苍苍的老太太,可是没过多久你就下来了,我心想,不对啊,你这不是早夭了,把我急坏了”

“曹大哥”

“阿湘,你不怕?”

“傻子”

“阿湘,我不会离开你的”

“真的好看?”

大婚之日,丫鬟给顾湘梳妆,顾湘满脸羞涩的问着,是否美丽。身旁的婢女笑道

“好看,天仙一般”

婚礼之前,顾湘的兄长为新人带上独特的贺礼,红线,生生世世的牵绊。

“这是大巫的贺礼,这红线世间至此一对,是受过祝祷的有灵神物,据说啊有情人一朝系上,生生世世总会相见,小曹那条已经系上了”

“曹大哥,当新郎官什么感觉啊”

“紧张......”

曹蔚宁紧张的不停喝水。

“湘姑娘,吉时将至,新人不能见面”

“你也知道了”

“他们,他们想通了”

“是师叔,一定是师叔设法劝师傅回心转意的,他老人家对我最好了,他一定明白他们如果不在,我是终身遗憾”

婚礼吉时前,一对新人不顾阻拦相见,他们见到了各自穿着婚服的模样,他们牵着手奔出去,以为是迎接幸福的开始。

《这是湘宁的一生啊,我已经开始哭了》

《意难平啊,女鹅女婿啊,前面有多甜,后面就有多虐》

《两个人眼睛里都有光,阿湘嘴硬心软,女婿温柔又坚定,他们永远停在了17岁》

《天杀的莫怀阳,下十八层地狱吧》

《快走啊,刀死我了,人被刀就会死,莫怀阳,我要将你千刀万剐》

《他们只想安稳的过一生啊普普通通的一生》

《女婿甚至没来得及叫一声娘子》

《爆哭啊,我的女鹅女婿》

《女婿死后,再也没有人挡在阿湘前面了》

《第一次没有带武器在身上,她的心上人就死在了眼前》

《阿湘的武器是短刃,却在大婚之日挥起了长刀》

《为什么不肯放过他们,他们已经远离江湖了,为什么》

《这就是喜丧啊,太殇了》

《师叔是好的,可是天杀的莫怀阳把师叔杀了》

《阿湘,你的曹大哥,以为奈何桥边会等来一个白发苍苍的人,可是却等来了十七岁的你》

《新婚之日,新丧之日》

《他们以为等来的是祝福,却没想到是死亡》

    蓝启仁颓废的倒在座椅上,嘴唇微微颤抖“罔顾人伦,不配为人师表,畜生不如”

“叔父,不会了”蓝曦臣紧握拳头,声音嘶哑,天道还真是狠啊。

 “魏婴,别看,我看”蓝忘机捂住魏无羡的眼睛,手却微微发抖,这些时日,他的心如火上炙烤般痛楚,这些孩子,他们的孩子不该有这样人生,孩子们当是耀眼的明珠,姑苏蓝氏的月亮。

“蓝湛,湘儿是我们最后一个孩子了,我想再看看她”魏无羡握住蓝忘机的手,将他的手拿下,他要看着,是他无能,未能保护好孩子们,痛的心在滴血,也不愿移开目光。

  “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此人畜生不如”聂明玦痛惜的看着那新人生命的陨落。

  “大哥,他们以后会很幸福,是姑苏蓝氏的掌上明珠,大哥,我们不就是为了这个世界,坐在这里?”聂怀桑收起扇子,神色复杂,天道啊,可真狠。

  这些孩子的生命如同流星般绚烂但短暂,拥有过美好的爱情, 友情,亲情,为天下而死,为大义而死,因阴谋而亡,他们的生命短暂却拥有了浓墨重彩,在未来他们会以不一样的全新的生命重生。

评论(34)

热度(875)

  1. 共5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