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忘羡一曲远,曲终人不散,此生无悔入魔道,来世愿为书中人!!!

你走时,星光陨落

第六章

  留影石记录下的最后一个画面,被鲜血侵染的寸寸土地上,只余一剑一匕首,这是蓝慕留在世间最后的物品

    “蓝慕先辈去后,含光君与魏无羡先辈其后一生都在为复活爱女,追寻聚灵复活之术,只是可惜没有成功,以至双双含恨而终,也因痛失爱女的心结,无法飞升”蓝慕收起留影石“聂氏宗主聂怀桑先辈亦曾用献舍之术来复活蓝慕先辈,蓝慕先辈魂灵散尽,神魂永入幽冥,是不可能再入人世间了”

云深不知处

    蓝启仁怒气冲天,颓然的坐着,眼眶发红他是不是错了,蓝家一向以雅正为训,教导门下子弟,君子行事,可这不能让他们保护自己啊,天幕一事,绝计不能再发生,忘机是他一手带大,蓝启仁不敢想象自家侄儿含恨而终是有多么痛心

    蓝曦臣看着天幕,面色冰冷,那是忘机的孩子阿,那些蓝氏子弟,一条条无辜的生命,江晚吟,江宗主真是欺人太甚,这仙门百家藏污纳垢,是时候了,就由我姑苏蓝氏来做吧

    “曦臣,天幕一事,既然已知晓,大哥绝不会让此事再发生,无论有何动作,聂氏定竭力支持”聂明玦看着自家义弟难看的脸色,生生压抑住喷涌的怒气,姑苏蓝氏与清河聂氏共进退

   自留影石一激活,蓝忘机就离开云深不知处,赶往夷陵,他想见见魏婴,很想,那一幕幕如同刀割一般刺痛

   云梦莲花坞

  江澄一脸冷厉,紧紧的握着紫电,恨不得打碎这天幕

夷陵乱葬岗

   “恶心至极,畜牲不如,哼”温情冷哼一声,这些人在射日之征有多少是被魏无羡,是被姑苏蓝氏救过的,不知感恩,真是畜牲不如

    “太,太过分了,他们太过分了,公子,对不起,我以后一定会好好保护蓝小姐的,保护好阿苑”温宁满脸坚定,磕磕巴巴的说完一句话

   魏无羡一语不发,他不知道能说什么,这段影像快要把他的心生生撕裂,那个孩子一定很害怕,很痛阿,那满地的血色刺痛他的眼,江澄!仙门百家!我魏无羡到底做了什么让你们如此容不下我,魏无羡低垂着头,双手握拳,思绪恍惚,直到听见温情的声音

   “魏无羡,含光君来了,在山脚……”温情一脸担忧,这个时候含光君来的正是时候,温情真的怕魏无羡受不了这个打击

    “哦,嗯,含光君,蓝湛来了…”魏无羡一脸手足无措,整颗心都跳动起来,这个时候他想见又不想见到蓝忘机,他需要安慰,又害怕指责

   纠结片刻,还是让蓝忘机上山了,他想知道这个时候蓝忘机来做什么

   蓝忘机一步一步朝着山上走去,每一步都是朝着未来走去,他想把自己的心意告知,他想要保护魏婴,保护那个不知还会不会来到的孩子

    魏无羡一直在胡思乱想,直至前方一道白色的身影映入眼帘,突然喉头发紧,大脑空白,这是他们不欢而散,天幕出现后的第一次见面

    “魏婴,我,我有话同你说…”蓝忘机险些舌头打结

    “嗯,嗯,好,说吧…”魏无羡胡乱的点着头

  “魏婴,我心悦你,爱你,想要保护你…”蓝忘机深吸一口气,缓缓说出

   “你说什么,你,你,你,蓝湛,你若是,若是,因为天幕,不…”魏无羡一脸空白,结结巴巴,不知所措

   蓝忘机打断魏无羡的话,“不是因为天幕,没有任何其它,只是因为我心悦你,想要与你共度一生”

     “可是你不是很讨厌我,要把我关起来嘛…”

   “不是关起来,是想把你藏起来,保护你”蓝忘机一字一句的解释

    “可,可我修炼外道,我…”魏无羡低着头,不去看蓝忘机

    “我从来担心的都是你的身体,魏婴,跟我回云深不知处吧”蓝忘机上前一步

   “蓝湛…”蓝忘机的靠近,让魏无羡抬头看他,他看见蓝忘机眸子里不再是冷漠而是满眼的温柔与藏不住的深情,魏无羡的心脏扑通扑通的跳起来,满心的喜悦跑出来“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我愿意跟你回去”

   “魏婴…”蓝忘机一把抱住魏无羡,被突如其来的幸福包围,这一路而来,他想过千万种被拒绝的场面,唯一没有想过这一种

   “蓝湛,你怎么才来啊,我好想你…”魏无羡憋憋嘴,有些委屈

   “是我错,魏婴,对不起,从前都是我错,不该与争吵,你的金丹,一定会有办法的…”蓝忘机温柔的拍着魏无羡的背,满是歉意

    “蓝湛,金丹这件事不怪你,你并不知情,是我自己心甘情愿的,也算是还给江家了”魏婴抬手紧紧抱住蓝忘机,在他的怀里蹭蹭,满是檀香味

    “蓝湛,我暂时还不能离开乱葬岗,温情,温宁,还有婆婆,四叔,温氏族人,我要把他们安顿好…”

    “魏婴,让我帮你,可去彩衣镇…”蓝忘机摸摸魏无羡的头

   “可是这样泽芜君,蓝老先生会同意嘛…”魏无羡不想让蓝忘机为难

  “无碍,兄长,叔父会同意的…”

  “嗯…”魏无羡不想在拒绝蓝忘机了,他拒绝过太多次,不想再让蓝忘机失望

   是夜,乱葬岗的夜晚阴气森森,但是有人,有情,亲情,爱情,便不在可怕

   “温姑娘,可愿带族人前往彩衣镇居住…”蓝忘机正襟端坐,魏无羡不在一旁,又回到古井无波的神态

   “我当然是愿意,只是我不想给魏无羡添麻烦,在这里很好了,至少很安全了”温情看向一旁聚在一起的温氏众人,温宁,面色柔和又看着远处和阿苑玩闹的魏无羡“含光君,魏无羡以后就交给你了,他从来都是把别人看的比自己重,还请含光君一定好好照顾他,没了金丹,又修炼鬼道,他的身体需要好好调养,你也知道,乱葬岗条件恶劣,根本不适合修养”

    “温姑娘,多谢,照顾他该做的…”蓝忘机看向魏无羡满眸深情

   “温姑娘前往彩衣镇定居一事,不必担心,我已与兄长联系,可放心,魏婴将你姐弟二人对江氏之恩述说,且你这一脉医者仁心,由姑苏蓝氏与清河聂氏出面,日后安心居住彩衣镇…”蓝忘机耐心的解释,他知道魏无羡在意,魏无羡想做的事,就是他的事

   “那,就麻烦含光君了,温情感激不尽,往后姑苏蓝氏有任何需要,温情万死不辞”温情听蓝忘机安排妥当了,也不在推迟,毕竟乱葬岗环境恶劣,她自己没关系,可婆婆,阿苑长久居住对身体不好

   “嗯”蓝忘机见温情同意,点点头,随后朝着魏无羡走去

   “怎么样,蓝湛…”魏无羡同温情说过彩衣镇居住一事,可温情不仅不同意,还把他赶出去

   “嗯,温姑娘同意了”蓝忘机眉眼柔和,从魏无羡手中接过小萝卜头阿苑

   “啊,啊,啊,蓝湛,你是怎么让情姐同意的阿,我去说她还把我赶出来”魏无羡摸摸鼻子,吧拉着蓝忘机

   “只同她说兄长知晓,姑苏蓝氏,清河聂氏出面解决…”蓝忘机牵住魏无羡

   “有钱哥哥,羡哥哥说以后阿苑可以去有钱哥哥家玩,是不是阿”小萝卜头阿苑奶萌奶萌的问道

   “嗯,可”蓝忘机神色柔和

三日后

   蓝忘机带着魏无羡,温氏众人举家一同前往彩衣镇,蓝曦臣接到弟弟的消息,早早在彩衣镇安排好居住之地,派蓝氏子弟前往接应

    蓝忘机将温情等人安排妥当后,带着忐忑的魏无羡回了云深不知处

评论(19)

热度(1076)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